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
保健知识

博海拾贝

 
 
 
 
 
 

每天睡够8小时会加速死亡

2011-11-14 16:00:54 阅读5 评论0 142011/11 Nov14

   一个人的死亡速度与平日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。每天睡够八小时会早死?常吃皮蛋会早死?久看电视会加速死亡?日常生活中可致人早死的8件事,你知道吗?

     1.每天睡够8小时会加速死亡


  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害处,相信我们都耳熟能详了:精力不济、反应迟钝、记忆力衰退、免疫力降低,甚至是机体的过早衰老……目前最普遍的说法是,一个成年人应该拥有的睡眠时间是7至8个小时,但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实验却得出了个耸人听闻的结论:“每天睡8小时会让你死得更快”。


  研究发现,每天仅睡6、7个小时的人,比每天睡超过8小时,或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。其中,每天睡7小时的人死亡率最低,而即使是只睡5小时的人,这个系数也要低于睡够8小时的人。

作者  | 2011-11-14 16:00:54 | 阅读(5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5大癌症误传真相

2011-9-30 10:30:51 阅读7 评论0 302011/09 Sept30

5大癌症误传真相 < xmlnamespace prefix ="o" ns =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office" />

 

  近年来关于癌症及其致病原因众说纷纭,有的半真半假,有的纯属谣言,究竟应该相信谁,着实是件令人头疼的事。要从谣言中区分出事实的真相,并不简单。据印度时报最新报道,国际癌症研究署(IARC)、美国国立环境卫生院等权威机构综合多位专家意见,指出我们对癌症主要有以下误解。

 

作者  | 2011-9-30 10:30:51 | 阅读(7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辨别真假三文鱼

2011-9-30 10:28:32 阅读7 评论0 302011/09 Sept30

辨别真假三文鱼

        三文鱼生鱼片、烤三文鱼、上汤三文鱼这些名菜不仅味美,也是高档饮食,但是你知道么?有一些无良商家居然拿大马哈鱼来冒充三文鱼,成本相差极大,谋取暴利!识别方法是:真正的三文鱼纹理非常明显,纹路很深,纹理截面凹凸明显,而且每两个条纹之间的距离都在3至4毫米左右。而冒牌“三文鱼”肉尽管同样是红色,但仔细瞧瞧并不是每片鱼片上都有条纹,有的完全是光滑的,即使有条纹也是很浅,条纹间隔也很细窄,“这其实就是大马哈鱼,根本就不是三文鱼。 

作者  | 2011-9-30 10:28:32 | 阅读(7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治疗肝炎中药验方

2011-5-18 16:00:41 阅读22 评论0 182011/05 May18

治疗肝炎中药验方基本情况

 

    王春岭,男,68岁,世居滨州乡下。自17岁起,用家中药传验方为人治疗黄病(俗称)即现今命名的黄胆性肝炎。后随时间推移,出现急性肝炎、慢性肝炎、甲肝、乙肝、肝硬化腹水以及部分肝坏死等类型,在为患者诊治的过程中,发现该药方对这些病症极为有效。联系电话0543-3718275(滨州);王沿江,联系电话0546-8887111(家),邮箱:zxcwyj@slof.com, zxcwyj@sohu.com,QQ:269570372,博客群:46635295。

    药物特征:中药组分,手工制作成黑色药丸,玉米粒大小。

 

作者  | 2011-5-18 16:00:41 | 阅读(22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你有长寿潜质吗 14个征兆预示你会长寿

2011-2-25 21:26:45 阅读41 评论0 252011/02 Feb25

 

上个世纪中,人类的平均寿命增加了30年,这可以说是人类五千年历史中最大的进步。而百岁老人的人数从1990年到2000年间也增加了51%。如何解释这些巨变呢?健康、教育、疾病预防和治疗方面的进步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因素。

 

但你也许不知道,一些表面上看来似乎是不重要的生活习惯,或是你曾经的生活环境都能影响你的寿命。一项最新的有关长寿的研究列出了一系列有科学依据的长寿征兆。另外研究者们还给出了一些有助于长寿的建议。来看看你是否具备长寿因素吧。

 

作者  | 2011-2-25 21:26:45 | 阅读(41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那些食品含有维生素 D ?

2010-8-26 19:21:02 阅读37 评论0 262010/08 Aug26

医生回答

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、动物肝脏、蛋黄和瘦肉中、脱脂牛奶、鱼肝油、乳酪、坚果和海产品、添加维生素的营养强化食品。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。
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有维生素D,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。维生素D的来源与其他营养素略有不同,除了食物来源之外,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,但这需要多晒太阳,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。


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、动物肝脏、蛋黄和瘦肉中。另外像脱脂牛奶、鱼肝油、乳酪、坚果和海产品、添加维他命D的营养强化食品。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。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有维生素D,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动物性

作者  | 2010-8-26 19:21:02 | 阅读(37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改善贫血多吃葡萄干

2010-8-19 15:58:28 阅读32 评论0 192010/08 Aug19

改善贫血多吃葡萄干
(2010-08-14 16:55:16)


   1。葡萄干含铁丰富。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、手脚冰凉的症状,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,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。研究发现,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,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、维生素和氨基酸,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。

  2。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。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,可帮助胃肠道消化。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,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,促进排毒。

  3。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。研究显示,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,防止血栓形成,预防心血管疾病。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,有抗氧化作用,可清除体内自由基,抗衰老。近年研究还证明,葡萄干有防癌效果,其中的白黎卢醇,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。

作者  | 2010-8-19 15:58:28 | 阅读(32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 

    一想到绿叶蔬菜,人们立刻会想到杀虫剂农药,想到怎么洗,怎么泡,似乎绿叶蔬菜就是污染的源头,污染积累会带来癌症……而说到抗癌食品,人们往往想到的是番茄、绿菜花和芦笋,很少有人想到普通的绿叶蔬菜。事实或许正好相反,大量研究证明,绿叶菜才是最佳防癌蔬菜。它不仅营养价值极高,而且有确定的防癌效果。

作者  | 2010-8-16 14:20:04 | 阅读(49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听起来吓人!别再喝奶了— 一个奶业工人的良心话

2010-8-4 10:18:06 阅读84 评论0 42010/08 Aug4

听起来吓人!别再喝奶了— 一个奶业工人的良心话 [原文地址]

  我不想再忍了,我所知道的奶业内幕!
  我所学的专业是乳品工艺,刚毕业曾在某国内老大级乳业集团工作。职位——收奶员。这几天的三鹿事件,沸沸扬扬。其实在我看来,没什么奇怪的,事情总是要被揭穿的,只不过是时间问题,以及是哪一家企业成为那个撞上枪口的倒霉蛋。三聚氰胺————冰山的一角。也许这个事件就要告下一个段落,也许仅仅是个序幕的开始……
  离职的员工到处去说原来公司的“坏话”,这个员工一定个没有道德的人。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的,可最近我的想法变了,一个知道内情而不去告诉别人,眼看着别人吃亏上当的人,那才是个彻底道德败坏的人。

作者  | 2010-8-4 10:18:06 | 阅读(84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“牛奶有害论”四大家:西木博士,林光常,柯林坎贝尔,蒂埃里苏卡
三聚氰胺只是牛奶问题的冰山一角   
柯林?坎贝尔博士的个人简介:《中国健康调查报告》作者,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,美国营养学界权威,被誉为世界营养学界的爱因斯坦。   
柯林?坎贝尔:“纵然有充份证据显示乳制品增加骨质疏松的危险,但因攸关大笔金钱,业者或专家仍鼓励人多喝牛奶。”   
柯林?坎贝尔:“占牛奶蛋白87%的酪蛋白可以促发癌症。此外,牛奶还会引发心脏病、糖尿病、骨质疏松症等慢性病。安全的蛋白质则来自植物,包括小麦和豆类——这类蛋白质即使摄入量很高,也不会诱发癌症。”   

作者  | 2010-6-25 21:20:45 | 阅读(116) |评论(0) | 阅读全文>>

查看所有日志>>

 
 
 
 
 
 

天气

 
 
模块内容加载中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模块内容加载中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模块内容加载中..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2

   
创建博客 登录  
 关注